Sunny(◦'ωˉ◦)~♡ Parky

【勋鹿】我们俩

微纪实向
ooc属于我
不上升正主
灵感源自郭顶-《我们俩》
配合BGM《我们俩》食用更加
鹿晗视角
连载
(上)约1900字

正文:
我们俩(上)

         我其实打小就不爱吃什么甜食。

         “最喜欢的饮料是什么?”
         “…… 冰美式咖啡 …… 不加糖。”

      但我曾经陪一个人喝了四年同一种口味的甜腻的奶茶。
      我不爱甜食……可说实话,我不讨厌那四年里的奶茶。
记忆里的那四年充斥着巧克力的气息混着香芋味的甜,也有汗水与泪水交织的咸。

       不过转眼,又是四年,原来我回国已经四年了。
       这日子过得可真快啊,算起来这是我们认识的第八年,分开的第四年,也是我谈恋爱的第二年。

       我现在算是国内炙手可热的流量小生之一,可也确实谈恋爱了,对方也是圈内人,还是颇有名气的新生代小花。选择发微博公布恋情那天我其实没事先和她商量过,她也挺意外,但还是乐呵呵发了个微博回应,我俩这段恋情就算是坐实了。那天微博一度瘫痪了好久,事后我俩也都掉了不少粉,我原先谈好的几个代言也临时被撤了,各种娱乐八卦的头版头条连着好些天一度被我俩承包,这在瞬息万变的娱乐圈可真称的上是个传奇。其实网络上一边倒的反对声和粉丝们的怨念我也不是不知道,可话已经放出去了,覆水难收,还能怎么办呢,忍着呗,于是好一段时间里我俩都保持着极为低调的状态。照常理来说,当红爱豆被曝出恋情是铁定要凉凉的,可由于我的粉丝基数实在庞大,在前前后后动荡了一段时间后,到现在我仍是无可撼动的当红流量小生,想来这就是哥的个人魅力吧。
作为一个狂热网民,从出道前到现在我其实一有空就会刷刷手机,各个社交平台其实也都有账号,当然除了大家看的到的大号,也都有小号。我其实时常会在网上搜搜自己的名字,对和自己有关的八卦什么的也可以说是了如指掌。我在公布恋情后曾经看到过一个帖子,说是我和女方谈恋爱只不过是因为她长得像我初恋,我因为余情未了,找她做替身,还煞有介事的贴了几张对比图,先不说那个像素呦,连图片都还是我中学时期的,微微泛黄,一看就是有些年头的了,也不知道从哪扒来的,真是服了。这也太离谱了,不过倒是也没完全说错,她其实长得和我初恋很像,至少某些角度来说确实是这样。说是初恋,其实也就是我的一场单相思,做不得数的。前些日子的同学聚会上听说我暗恋的她好几年前就结婚了,现在孩子都会打酱油了,总之生活的很幸福。听到这些其实我还蛮欣慰的,但也不禁感慨时间之快。转眼我也快28岁了,是个快奔三的人了。
       这是我谈恋爱的第二个年头,公众对我的恋情已经鲜少关注了,包括我俩的很多粉丝可能也看淡了,网络上也不再是一边倒的反对声,甚至偶尔我还能找到几个祝福的,虽然我也知道有些粉丝其实依然每天盼望着我俩分手,但是抱歉啊,可能不能如你们的愿了,我俩感情还挺好的。

       打从我四年前回国后,从结婚请柬到满月酒邀约再到什么周年纪念,那些个老朋友老同学们的喜讯似乎就没断过,红色炸弹一波接一波,碍于职业特殊性,大多数时候我去不了,只好包个红包略表心意。最近的一个红色炸弹来自于我从小玩到大,感情铁到穿一条裤子的好哥们老高,在他家人苦口婆心的叨叨了好几年后他终于决定结束他八年的爱情长跑,结婚典礼还打算邀请我去当伴郎,特地打来电话问我有没有档期,说他女朋友其实是我新晋小粉丝儿,希望能在偶像的见证下开启人生新篇章。哎呦喂,瞧瞧哥这魅力,既然都这么说了,那必须的。诶,我经纪人儿呢,安排下!
       家里人这些年其实也一直在催我,我许多年前访谈里也说过因为父母想早点抱孙子,所以计划在28岁结婚,然后从此告别娱乐圈,过平凡人的生活。说来时间也差不多了,我是该安定下来了,只是……再等等吧。

       我前段时间ins上发过一张我俩的合照,是在一家餐馆,照片中她双手捂脸娇羞的依偎在我身旁,我偏过头望着她。其实那天上午我陪她回她家吃了顿午饭,也算是见过父母了,她父母对我勉强还算满意,希望我们奔着结婚去谈。我父母想抱孙子的心愿一直也没消停过,知道我谈恋爱后也是这么个意思,于是我在两家的家长们面前只好尴尬的笑笑,含糊其辞的说好,那必须的。从她家出来后她害羞的问我是不是真的打算和她结婚啊,我没想到她会这么问,一时语塞,只好先打哈哈说不急,等你大学毕业再说吧。诶,时间还早,要不我们先去看个电影,再想想去哪吃晚饭吧。她说好,也不过多纠缠,话题成功翻篇,我颇有些松了口气。
      说实话,我不知道该这么回答她,她虽已到了法定年龄,但到底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大小孩,未来还长,一切没必要操之过急。而我其实也没准备好……还是再等等吧……不急。
       我俩吃完晚饭,她说想拍张照留个纪念,我点了点头说好,她有点兴奋又有点害羞,姿势换了一个又一个,迟迟摆不出满意的,我一直偏着头看她,看她捣鼓半天终于摆了个害羞捂脸的样子。这种感觉有些久违的熟悉,可具体是什么,我也说不上来。可能是那晚的灯光太过耀眼,我看的久了不禁有些晃神,一瞬眼前的光斑交叠竟出现了一个好久不见却也不该出现的人影。

评论(2)

热度(6)